Skip to main content

最佳實踐

caution

在開發程式下單系統時,確保系統的穩定性、可靠性以及符合交易規則和安全性需求是相當重要的考量因素。在這裡,我們將探討在實務上的最佳作法,以協助您打造一個高效、安全且可靠的程式下單系統。

如果您在開發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或者在 Discord 上與開發者們一同交流。

瞭解交易規則和限制

在您開發程式下單系統之前,您必須深入瞭解交易所的交易規則和證券帳戶的交易限制。藉由瞭解股市交易的基本概念、交易時間、股票買賣規則以及買賣金額限制等等,您可以確保您的程式能夠遵守這些規則,並正確地處理交易。

考量安全性

由於下單系統涉及金融交易,安全性成為您必須特別考量的重要因素。為了確保您的資金安全,請務必妥善管理您的交易憑證和 API 金鑰,以免您的帳戶遭受非法存取。同時,在您部署程式的環境中,請設置防火牆,並實施適當的存取控制和權限管理,以確保只有經授權的使用者能夠執行特定操作。

處理錯誤和異常狀況

在您開發程式下單系統的過程中,您必須考慮各種可能的錯誤和異常情況,並採取適當的處理措施。這包括驗證錯誤的輸入、處理網路連線問題以及應對委託下單失敗等狀況。良好的錯誤處理和異常情況處理可以確保您的系統穩定可靠,並提供有用的錯誤訊息,以便您進一步解決問題。

請求限制和節流措施

當您使用股市交易 API 進行互動時,您可能會遇到請求限制和節流措施,這些措施旨在保護 API 的穩定性並避免過度使用。因此,在您開發程式下單系統的過程中,您需要仔細閱讀相關的 API 文件,了解這些限制和措施。同時,您需要合理管理請求的頻率和數量,避免觸發限制,以確保您的交易操作能夠順利進行。

info

如果您需要在盤中追蹤股價,建議優先使用 WebSocket API。WebSocket API 提供即時的行情報價,避免頻繁發送 HTTP 請求。

warning

由於在下單委託、成交回報以及庫存更新之間存在一定的延遲時間差和請求限制,您應該避免在市場交易期間過於頻繁地進行庫存明細和銀行餘額查詢。

主動回報和庫存管理

開發程式下單系統時,您需要特別重視主動回報和庫存管理這兩個功能。主動回報是指證券商系統即時向您提供委託或成交回報、異常情況和錯誤訊息等資訊。庫存管理則涉及您的庫存持倉、可用資金等資訊,以便進行資產管理和風險控制。

caution

我們建議在進行下單交易之前使用快取機制記錄您的持股狀況和可用資金。在下單委託並收到成交回報後,立即更新股票和資金的庫存狀態,以確保資訊同步的準確性。

監控和日誌

為了確保您的程式下單系統正常運作,您需要進行監控和日誌記錄。您應該實施適當的監控機制,包括監控系統的健康狀態、API 的回應時間以及交易流程的執行情況等。同時,您應該定期審查和分析日誌記錄,以便及早發現問題、進行故障排除和改進系統效能。

測試和模擬

在您開發程式下單系統之前,進行充分的測試和模擬是不可或缺的。我們建議您在進行實際交易之前,在模擬環境或非交易時段測試您的程式下單功能是否能正常運作。透過模擬環境的測試和驗證,您可以提高程式下單系統的品質,同時降低風險和錯誤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