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33 min read

前言

在當今迅速發展的金融科技領域,程式交易正逐漸成為投資者追求更有效利用市場的重要手段。透過程式化的交易策略,投資者能夠快速做出反應,降低人為因素的介入,並提高交易的效率與準確性。

本文將介紹如何運用 NestJS 整合富果交易 API 與 TradingView Webhooks,打造一個強大的自動化交易平台。透過富果 API,我們能夠執行下單委託,而 TradingView Webhooks 則提供即時的技術分析信號。將這兩者結合,可實現更智慧、更靈活的交易策略。此外,搭配 LINE Notify 應用,可即時接收交易通知,達到全自動、即時的交易決策。

· 25 min read

前言

在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中,抓住投資機會並應對風險至關重要,你可能已經擁有自己的交易策略,但要時刻關注市場動態並非易事,因此需要一套可靠行情監控工具,幫助你隨時掌握市場的脈動。

打造一個量身定制的行情監控系統,不僅能節省大量盯盤的時間,還能根據你的投資風格和目標,設定警示和提醒,更精準地捕捉符合策略的市場事件。這個系統能追蹤行情變化,即時地向你發送通知,讓你專注於更深入的投資研究,進而制定相應的交易策略。

· 18 min read

在量化投資領域中,回測是指利用歷史市場數據對一個投資策略進行模擬交易,以評估該策略在過去的市場環境下的表現。透過回測,投資者可以根據歷史市場數據得出策略的勝率、獲利和風險等關鍵指標,進而作出投資決策,判斷該策略是否有效以及了解策略在不同市場條件下的表現情況。

在本文中,我們將以 Node.js 為例,介紹如何使用富果提供的歷史行情 API 與回測工具,對過去的市場數據來模擬和驗證各種交易策略。

· 11 min read

歡迎來到 程式交易實戰 的最後ㄧ堂課,在本系列文章中介紹了許多交易策略,可以發現不同的策略會有不同的特性,您還在尋找策略聖杯嗎?也許多個策略組合能夠有效幫助您降低風險,得到更平穩的報酬,我們不妨試著組合多個策略,進一步打造更平穩的報酬吧!

讀完本篇文,您將學會...

  • 透過庫存個股進行移動停損停利實單演練

· 8 min read

歡迎來到 程式交易實戰 的第九堂課,還記得上堂課實作的停損停利方法嗎?在交易策略中,停損停利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因此上堂課實作了基本的停損停利實作演練以及結合 Line Notify 接收通知提醒,這堂課將延續停損停利的主題,帶大家實作更能夠應用在實際交易操作的移動停利停損方法!

讀完本篇文,您將學會...

  • 透過庫存個股進行移動停損停利實單演練

· 8 min read

歡迎來到 程式交易實戰 的第八堂課,還記得上堂課實作的均線加碼策略嗎?在策略精進的議題中,加減碼機制以及停損停利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前幾堂課舉了不少加碼策略的回測及實作範例,讓大家了解加碼機制的重要性,接著我們將進入停損停利的部分,介紹如何結合 LINE Notify 來接收停損停利通知,並搭配庫存進行實際演練。

讀完本篇文,您將學會...

  • 結合 LINE Notify 接收停損停利通知
  • 透過庫存個股進行停損停利實單演練

· 10 min read

歡迎來到 程式交易實戰 的第七堂課,還記得上堂課實作的定期定額加碼策略嗎?在股價來回震盪時,定期定額搭配加碼策略能夠更有效地提升投資績效!相信大家對於加碼機制已有更深的了解,今天將延續加碼機制的部分,讓讀者更進一步了解,如果將加碼機制運用到波段策略中結果會如何?

讀完本篇文,您將學會...

  • 回測均線策略搭配加碼機制
  • 均線策略搭配加碼機制的實單演練

· 10 min read

歡迎來到 程式交易實戰 的第六堂課,還記得上堂課實作的定期定額策略嗎?在股價來回震盪時,定期定額操作無疑是最便於持續參與市場的策略之一,但有沒有可能可以再提升定期定額的績效呢?今天將繼續透過定期定額的實例應用跟大家分享,如果將定期定額策略加入加減碼機制結果會如何?

讀完本篇文,您將學會...

  • 了解加減碼重要性
  • 定期定額搭配加減碼實單演練

· 13 min read

歡迎來到 程式交易實戰 的第五堂課,還記得上堂課實作的網格交易策略嗎?主要是以「定價」的角度建構買賣策略,而定期定額則是以「定時」的角度買進股票,不論股價的漲跌,每隔一段固定的時間就買進相同金額的股數。今天將介紹原來透過程式交易也可以讓你定期定額存好股!

讀完本篇文,您將學會...

  • 熟悉經典策略:平均成本法 (Dollar Cost Averaging, DCA)
  • 了解定期定額的實際回測績效
  • 定期定額實單演練

· 9 min read

歡迎來到 程式交易實戰 的第四堂課,還記得上週學到衡量策略績效的方法嗎?我們從中觀察到大部分策略都有 MDD 過大的問題,原因可能是個股走勢疲弱或是沒有停利停損的機制。本週我們將藉由「網格交易策略」的實作來看看有停損停利、加減碼機制的策略表現如何?

讀完本篇文,您將學會...

  • 熟悉網格交易原理
  • 實作網格交易策略